Yang Lab - Tongji University

News

同济大学杨鹏教授获科技部重点研发干细胞及转化研究青年项目资助

 

    干细胞研究是国家科技发展的重中之重。“干细胞及转化研究”重点专项作为第一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试点专项之一,自2016年至今已经连续执行3年。共立项98项(包括青年科学家专题30项),总经费超过20亿,现已经成为推动我国干细胞基础研究和临床转化的核心力量。在重大科研项目全链条一体化的大背景下,“干细胞及转化研究”重点专项仍保留了青年科学家专题,成为仅有的四个支持35岁以下青年科学家的重点专项之一,且资助力度最高。为干细胞领域优秀青年科学界的发展提供重要助力。同济大学杨鹏教授在本年度的青年项目中获得一项资助,资助金额达到597万元。详见公示信息: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始于2014年底。2014年12月3日印发的国发[2014]64号文明确,聚焦国家重大战略任务,遵循研发和创新活动的规律和特点,将科技部管理的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专项,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管理的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资金,有关部门管理的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等,进行整合归并,形成一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将根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重大需求及科技发展优先领域,凝练形成若干目标明确、边界清晰的重点专项,从基础前沿、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到应用示范进行全链条创新设计,一体化组织实施。2015年11月12日,科技部启动第一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试点专项的项目申报工作。澎湃新闻查阅公示信息得出,“干细胞及转化研究”重点专项自2016年至今已连续3年予以中央财政资助。2016年公示信息显示,拟立项项目共计25项。2017年年度则是43项,也是近3年中立项最多的一年。今年则是30项。从中央财政经费来看,2016年、2017年、2018年分别为4.8759亿元、9.4021亿元、5.8544亿元。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官网2017年3月的一份工作动态显示,为落实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管理任务,充分发挥专家在项目过程管理中的作用,保障专项任务顺利实施和任务目标的实现,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还成立了“干细胞及转化研究”重点专项专家组,并于2017年3月6日在北京召开专家组第一次工作会。“干细胞及转化研究”重点专项专家组成员共9名,由生物中心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聘任,任期5年。中国科学院广州健康研究院裴端卿研究员担任组长,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王小宁教授、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胡宝洋研究员担任副组长。

   

转自:CCTV.com            

链接:http://news.cctv.com/2018/05/30/ARTI8PSd1JWeDqexMxDUQ01b180530.shtml            

 

 

Copyright️ ©2020 Tongji University     Tel +86-21-65981461

67 Chifeng Road, Shixun Bldg, Shanghai, China 200092